2013年的今天...

有誰想網路創業的請舉個手好嗎


正妹網路創業,成功學
 

 

為了想讓大家知道台灣市場有多小,創業作生意有多難之外,順便來談談國民服飾lativ
不過最重要的重點還是在,如果你想不開開了一個網站賣服飾生意卻不好的時候,你可以怎麼辦?

Mr.鱷鱷我有一個媽幾跟我說了個故事,他有個媽幾在網路上開了一家網拍,專門在賣服飾,一年營業額差不多1千萬新台幣,獲利大概30%、40%左右,反正真的很賺!但是有個隱憂,就是我總覺得我這位媽幾賺錢不是賺的很高興....

 

(這怎說呢?)

 

因為現在台灣網路上有家叫lativ的網站,一年營業額55多億,就算避著眼睛乘上5%的獲利還是天殺的比我好媽幾的營業額還要高到靠杯呀~~~~~~~

 

你別說了...除了lativ,東京著衣也是嚇人,一個月就能賣出十幾萬件服飾不說,老闆還是個7年級正妹不到30歲啊啊啊(圖為本報東京著衣的資料照)

 


(回到主題)

你會好奇lativ為什麼會成功?你說是老闆很會說故事、搞啥MIT悲情牌,但是各位看官,最重要的是,lativ不要命的狂PO,Yahoo廣告才是真功夫呀~~~~~~~你一定會打死也不心有這麼簡單嗎?請好好冷靜,妳會發現台灣市場這麼丁點大,雅虎又這麼靠杯巨大,你不管上網看雅虎哪邊、看BLOG、看知識+、收收信,都一會看到到lativ的廣告,有人說網路廣告的成交機率是0.02%,按照雅虎這種巨大流量一乘,我想許多人都會想買買看一次,一但買了只要是品質不差又便宜,就會給他第2次、第3次持續買下去。

我也有問其他賣服飾的老闆,他們都說lativ的服飾很爛啦,自己隨便做的服飾都比他們好,我有點傻眼,真的是這樣嗎?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,lativ品質絕對不會爛到哪裡去。但是重點來了你自己開的服飾網站賺錢嗎?如果你遇到這種"爛生意"狀況怎麼辦?

 

這樣問吧....

 

你會不會為了賺幾十億的營業額,甘願的花幾千萬來做雅虎廣告呢?我相信你會,一定會。網路做生意搞行銷有時候就這麼簡單,你可以花大錢給雅虎賺行銷
要不然就是自己們著頭做SEO行銷,就是那種自然排序的網站關鍵字行銷,你問我有用嗎
當然有用
至於該怎麼做呢?(這不是本篇重點)

(Mr.鱷鱷我們下次在聊,"不花錢"做網站行銷的秘訣)

 

1.品質永遠是王道
除非你網站上賣的服飾品質真的很爛,不然消費者至少會認同「原來除了lativ還有其他好品牌,只是他沒買過」這樣就已經把是非題變成選擇題了。

 

2.第一次很重要
消費者不願意主動給你機會,所以你要更主動一點爭取。還記得1千萬廣告嗎?

 

3.大手腕建立口碑
千萬別走那種很怕花錢的宣傳,然後又慢慢地建立那種百年企業的口碑品牌,應該要一口氣集中衝了才對。

 

4.先把優勢強調出來
別人沒有款式你覺得要強調你家有,別老是在做圓領彩色T桖了。

 

方法百百種,有簡單也有複雜的,真的要做好網路生意 還是要精細點,要不然洗貨業者一大堆,同理各行業網路業者也適用這個道理。

 

和你想的不一樣 084 更新版 ( 網路創業 ).avi

 

延伸閱讀:什麼是LATIV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業機會 創業故事 LATIV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22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