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換工作能解決事情

那我早該賺大錢了,大富大貴

正妹找工作  

這幾天看了一篇文章很有感觸(如下)

身在這個世代,我會覺得為什麼4、5年級都把好康都拿走。我們這些7、8年級就等著擺爛讓這些老灰亞養?今年我30算了,我得們爸媽、爺爺奶奶輩,在台灣經濟起飛時,用爆低的價錢獲取了土地,房子...等財富。

這真的很重要,因為房價都會連年漲,像是天龍國的地方房價會漲至少17倍以上。鄉下呢?至少漲8倍左右,而薪資呢頂多漲2倍就要偷笑了,但是扯的事情來了,前陣子新聞才再說薪資倒回15年前水準,倒退嚕是怎樣?

想想自己還是幾17、18歲的孩子時候,那時候加油站打工都有時薪100圓了,某某連鎖餐廳、速食店、手搖店少說都有26K起跳,現在年輕人變超窮。可是國民所得平均卻是上升?這不是超詭譎的嗎???這些上升的錢都是跑去哪裡了?

到底誰能告訴我?

我們這些窮年輕人,又要養你們這些暴有錢的退休老灰鴨,要付給你們勞保、健保、啥的國民年金...原本口袋就沒啥錢的我們,你確定我們拿得出來這些錢嗎?稍微有骨氣、積極點的可能會拼了命熬夜加班打工啥的,打自己搞得不成人形來追求所謂的"成功"。但是一堆沒錢的廢物呢?乾脆就放棄好了,反正一天吃一餐就好,有一台智慧手機整天上網打GAME就好?又餓不死?為啥要拼命?為啥要競爭?

我們都知道鬼島台灣,這些老闆要的絕對不是人材,他們要的是奴材、是耗材。很簡單一份工作一般上班族2個小時能完成的工作,要是有個熱血上進好青年一小時能完成,你認為鬼島台灣老闆們,會付給他2倍或是甚至更多的薪水嗎?

台灣是個封建社會一點也不為過,最經典的一件事情就是,階級複製,有錢的公主王子可以靠富爸爸富媽媽早點成功,簡簡單單的繼承王位、財富、人脈,小康家庭可以靠爸靠媽,反正不愁吃,又不愁穿,整天可以做白日夢都沒關係,因為老子是在成就夢想耶。

(回到鬼島台灣)

鬼島台灣的老闆們,看到你做完一件事情,就再丟給你更多事情,一堆雜事做不完,年輕人看到這種職場模式,你會努力為企業打拼嗎嗎??你跟我說會的話,我覺得你腦袋一定灌水了,有些員工超級認真,一個人當2個人在用,明明2小時做完就好的工作,做完就好,你卻在那邊拼啥鬼?別的員工看到一定會幹角你,你把大家搞得這樣。(吃力不討好)

面對這種鬼島社會,這種鬼島環境,有多少人撐得下去?,還是說乾脆自己當家繭居?
這就是2013的世界末日,現實到爆炸,假如你當了老闆,你也不會附給那個員工2倍薪水,你甚至也會在那邊說,年輕人就是要多吃苦...等鬼扯的話。

對啊,這些冠冕堂皇的話誰都會說,沒有吃不了的苦,前提是假如這個產業有前景的話,OK拼了!沒話說。
但是往往把持這些大權的人,都是一堆鬼島老闆。

沒差沒差...看看日本好了,鬼島台灣未來也會朝向日本模式走,人口老化越嚴重,尼特族越多,反正當尼特族也餓不死,有父母照顧呀,還比遊民好很多哩,這就是全世界戰後嬰兒潮的後遺症,帶來了經濟,卻也自食惡果,慘...

----

後記: 

我今年30多好幾
老實說我覺得寫這些沒什麼意義
以前我也會像這樣怪教育怪長輩怪上一代剝奪資源怪東怪西
但現在我不會了,因為一個觀念的轉變

這個觀念叫,"長江後浪推前浪"

你絕對耳熟能詳,因為它無所不在
時時刻刻的在我們周圍不斷的上演

既得利益者再怎麼能撐再怎麼秋條
死神一樣會對他微笑招手不是嗎?

"誰先倒誰後起我們走著瞧"

抱持著這種心態奮鬥下去
才是這47萬台灣尼特族
以及想改變現狀的台灣青年
應該做的事。

不要為軟弱找藉口
你們又不是馬英九
硬起來吧!!!

 

延伸閱讀:什麼是鬼島台灣?

什麼是找工作?

arrow
arrow

    Mr.22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